跳到主要內容區
金融管理研究所 The Graduate School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沿革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本著「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自許為亞洲最務實商學院,並以培養國際金融經理人才為目標,在教育部創新轉型方案的輔導與優質產學夥伴中信金控的鼎力支持下,於104學年度設立財務金融學系、財經法律學系及企業管理學系,透過名師教學、產學合作、國際學習與保障就業四大特色,獲得優秀高中畢業生、家長與社會業界的高度肯定與支持。

金融服務業經營環境瞬息萬變,服務內容與營運模式日趨複雜,金融人才素質能否與時俱進並與國際接軌,對金融產業整體競爭力帶來了關鍵性的影響。因應金融發展趨勢,並配合政府對金融業人才轉型需求的政策方針,本校奉臺教高(三)字第1050037812號函同意,於105學年度設立「金融管理碩士班」。

 

展望

金融管理研究所課程強調研究方法、實務專業與個案分析能力,在學期間亦比照大學部安排類似企業儲備幹部培訓的相關課程與實務參訪活動。本所將以現有媲美國際頂校的師資,透過與標竿國際名校合作,開設國際化的專業課程,以及校內逐年累積的優質研究資源與校園環境,廣納來自各國精英,為台灣培養國際金融經理人才。

 

教育目標

本所強調實務為導向、理論為基礎,秉持本校願景及校務發展規劃,訓練學生具備獨立思考以及判斷、分析問題的能力,使其兼具理論與實務之核心專業技能,並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及本校發展方針「博雅、宏觀、專業、務實」,培育專業金融經理人才。

一、培養具獨立思考與分析能力,洞悉金融發展趨勢之經理人才。

二、培養具備金融創新能力之經理人才。

三、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金融管理策略規劃之經理人才。

四、培養具備處理國際、涉外事務能力之金融法務人才。

五、培養具優秀領導統御能力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經理人才。